•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钉钉美智:助力智慧教育发展

时间:2016/2/1 12:51:54   作者:   来源:中华教育新闻网   阅读:888   评论:0
  基于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与“互联网 ”行动计划背景,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教育信息化核心目标,即“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信息化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支撑作用和对教育创新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的提升作用”,结合中华教育改进社“调查教育实况,研究教育学术,力谋教育改进”的根本宗旨,以及2016年突出坚守“传承责任”、“以专业方式把教育办得更好”的教育理想来推动教育切实改进精神,加快“教育改进者培养方案”的有效落地,2016年1月26-28日,中华教育改进社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罗贞礼研究员专程来到杭州,就进一步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作用,更好地加快“立德树人”引领智慧教育创新发展、“钉钉美智”助力智慧教育共享推进及教育精准扶贫实践创新等课题研究步伐,到杭州美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杭州第十五中学、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信息化领域专家共同探讨了教育改进课题合作、鼓励学校购买企业优质服务等对策建议。

钉钉美智:助力智慧教育发展
(图1  在杭州美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调研)
 
    期间,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储东亮老师也参加了大部分调研活动。

钉钉美智:助力智慧教育发展
(图2  在阿里巴巴集团西溪园区调研、谈论“钉钉美智”发展模式)

    “钉钉美智”是阿里巴巴集团研发的钉钉软件平台提供开放接口,杭州美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发教育行业应用与服务预置在钉钉软件中,供教育行业用户直接使用。其中钉钉软件中的所有功能均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杭州美智针对教育行业开发的应用与服务根据市场情况向用户收取服务费用与培训费用。

钉钉美智:助力智慧教育发展
(图3  在杭州第十五中学调研)

    “钉钉美智”是智慧教育之移动端的集成项目,通过移动互联网和云技术集成教育行业应用产品与服务于一体,为教育行业的教育教学管理量身定制的教育信息产品服务。为教育主管单位、学校、老师、家长、学生提供全面的优质服务,提高教育教学管理质量目标,助力智慧教育发展。

    “钉钉美智”作为教育行业的一种工作方式,深受教育行业广大教职员工的欢迎,短短两个月时间,有近千所学校单位使用钉钉美智产品服务,不仅每月赠送每位老师手机通话时长,还有便捷实用的家校沟通、校园OA、每日常规管理等功能服务。移动化办公为老师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方便快捷,提高了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效率。

    调研期间,罗贞礼副理事长还与教育信息化著名专家、教育服务资深设计师,浙江大学电子服务研究中心现代教育质量监测与服务研究所所长俞晓鸿研究员,特就教育改进方法、智慧教育回归教育本真、课堂教学有效性提升,以及钉钉美智在教育行业中的广泛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一致看好“钉钉美智”助力智慧教育发展的美好前景。


标签:智慧 教育 发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声明:网站登载此页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沪ICP备150257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