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展会论坛

宏观调控转变之后 企业的自我超越

时间:2015/1/19 15:40:36   作者:代发   来源:爱孔子   阅读:663   评论:0

  2014年,我国经济市场宏观调控一改往年“强刺激”的手段,利用“强改革”的方式,采取软性、缓步的经济体制调整,在中国市场由“投资驱动”向“消费和创新驱动”的发展趋势中,我国商业智慧传播机构——智慧之光,以深远的经济发展视角,为中国市场经济注入着全新的发展动力,将一直以来被人们视为“空物”的企业智慧、企业灵魂、企业精神与企业思想塑造成2014年以来中国商业迎接中国新局面的根基。

  据悉,2014年,我国产业结构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国内市场的需求驱动政策有效拉升了第三产业发展效率,2014年前三季度中,第三产业增速高出第二产业0.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6.7%,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服务业中现代服务业保持较高增速,比重不断提高。这一高效发展无疑预示了我国市场内需结构的改善。仅2014年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就达到了48.5%,比2013年提高了2.6个百分点,跃居我国经济增长驱动力量的首位。而面对如此的发展趋势,素有中国企业家孵化器的智慧之光指出,越是“强调内需扩大”和“科技创新”的中国经济社会,越是需要“软实力”的支撑,在“社会投资”、“国际环境”、“进出口”等硬实力遇到瓶颈之时,打开中国新局面的重担必将落在理念、思想、文化等软实力的肩上,而这些所谓的软实力,实际上就是我国经济社会实现自我蜕变的原动力,也是中国企业完成自我优化、自我调整的必经之路。

  2014年中,我国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神话了了简政放权措施,通过科技服务业的部署发展,为创新驱动提供有力支撑,进而持续扩大改革成效。先后取消额下放了87项高含金量的审批事项,降低了民营企业的准入门槛,也减轻了企业负担。这一重大举措无疑为大中小型企业创造了更为自由的发展平台。而在我国政府不断放宽宏观政策之后,下一步社会经济的发展则应由全部中国企业来完成。在这一过程中,只有通过不断地改善企业自身,塑造真正的企业之魂,在中国特有的国情和市场规律基础上,合理借鉴国外成功管理学理论和成功学精髓,才能够更好地令企业适应这一发展飞速、未来广博但势必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

  中国创业家孵化器——智慧之光的刘一秒先生还指出:2015年,中国经济的“政策下放”还将会随着“经济结构改革深化”的大趋势得到进一步强化,这也意味着,原来中国市场中“政府扶着走”的经济模式会变成“自己探索走”的模式,企业的自由性发展是“淘汰式”的发展,经济空间的扩大,不仅仅意味着多元化的企业发展,同时也意味着一些缺乏市场适应性的企业将更加快速地被淘汰,而在这其中,只有富有强大企业智慧和企业灵魂的企业才能够得以立足,并获得更多市场机会。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声明:网站登载此页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沪ICP备150257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