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关于举办“幼儿园主题教学与特色环境创设高级研修班”的邀请函

时间:2014/2/21 16:24:47   作者:中华教育新闻网   来源:   阅读:300   评论:0

中教研字〔2014〕第006号

—————————————————  —————————————————

各市(州、地)县(市、区)教育局、教研室、进修校、幼儿园:

上海 “二期课改”开展探索性主题教学,提出让幼儿与环境进行‘对话’,特别强调环境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主题背景下如何设计、开展有效的集体教育活动?如何创设让家长、幼儿都喜欢的特色环境?如何有效开展区域活动?为了提升教师在开展主题教学和创设环境能力,经精心准备,中国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北京中教研培技术培训中心定于2014年3月22日—3月29日上海举办“幼儿园主题教学与特色环境创设高级研修班”。此次活动将使您亲身体验上海名园环境创设精髓与名师教育内涵。诚邀贵园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走进名园,体验优美环境创设;感受名师,观摩精品教育活动过程

日程安排                   (3月22日全天报到     报到地点:上海)

时  间

园 所 简 介 及 活 动 安 排

3月23日上 午

名家讲座:《对幼儿园保教活动质量的再思考》

1、关于课程实施方案的规范性;   2、关于作息计划的规范性;

3、关于环境创设的有效性;       4、关于“活动室”创设的有效性;

5、关于个别学习性区角的有效性; 6、关于集体教学活动的有效性;

7、关于反思的有效性。

上海市教研室幼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著名课改专家       黄  琼

3月23日下 午

名师讲座与案例分析:《幼儿园个别化活动环境的创设策略》

1、公共区域的开发和利用;       2、区角材料的多元价值;

3、个别化环境中的规则提示;     4、推进儿童群体互动的组合方式;

5、多元视角的解读儿童。

   上海市著名特级园长、特级教师、上海市虹口区实验幼儿园园长李建君

3月24日

上 午

杨浦区

本溪路

幼儿园

上海市示范园,围绕个性启蒙教育,创设了宽松、情境性的教育环境,师生平等融洽已成为该园的风格特点。“让环境说话”已成为学校教育的重要观念。开展了丰富、多样性的教育活动:每月的小舞台、大带小活动、外出参观已融入课程;每学期的运动会、故事会、家园同乐等再也不是一部分幼儿的权力,让每个孩子成为活动的主角已成为本溪人的目标。

学习内容:1、观摩特级教师应彩云名师工作室展示精品课三节; 2、教师说课;

3、应彩云老师现场评析并引领交流; 4、参观优美的教育教学环境。

3月24日

下 午

中  国

福利会

幼儿园

由宋庆龄女士亲自创办的幼儿园、上海市示范幼儿园,2001年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幼儿园占地50亩,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外部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建筑外观简洁明快,与周围别墅群相映衬托。努力营造丰富多彩、开放、多元、富有创意的教育环境,促进幼儿全面和谐的发展。

学习内容:1、园长介绍特色建设经验;         2、观摩两节骨干教师教学活动;

3、参观优美的教育教学环境及特色活动室。

3月25日

上 午

上海市

宝山区

机 关

幼儿园

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以语言教学为主要特色,本着“快乐教育、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全力打造“健康活泼、乐于表达和表现”的幼儿形象。以德育教育为首要目标,结合二期课改的要求,基于幼儿发展与社会需求的理解而引领改革的理念,突出课程的整合、师生共建与教育个别化的要求,以发展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优化教学过程,构建具有启蒙性、整合性、开放性特征的,充满活力的学前教育课程。

学习内容:1、参观特色环境;                   2、观摩骨干教师教学活动;

3、特级教师蒋静园长评析、教师说课; 4、蒋静园长引领交流。

3月26日上 午

上海市

虹口区

实 验

幼儿园

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上海试点园。以“一切为了孩子健康和谐的成长” 为办园宗旨,以“培养健康活泼、心灵手巧、善于交往、乐观文明、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新世纪人才”为培养目标。

立足幼教改革,坚持走科研之路,努力探索适合幼儿发展的教育内容和方法,构建了园本课程,创造了大量的幼儿个别化游戏。

学习内容:1、观摩丰富的户外活动;         2、观摩骨干教师特色教育活动;

3、观摩全园性混龄特色游戏活动; 4、参观特色环境。

3月26日下 午

上海市

黄浦区

荷花池

幼儿园

上海市示范园、上海市“二期课改”基地,以特级教师邵黎柳的艺术教育为引领,确立了幼儿园艺术教育目标:环境有艺术风格、校园有艺术气氛、教师有艺术才能、幼儿有艺术情趣。将艺术教育与促进幼儿和谐发展、终身发展紧密联系,为幼儿创造性地表达、表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形成了荷花池幼儿园艺术教育的独特风格。

学习内容:1、观摩户外活动;          2、观摩骨干教师艺术教育活动;

3、参观特色艺术环境创设;  4、园长评析、教师说课。

名园长讲座:《幼儿园特色艺术教育活动的创新与融合》

上海荷花池幼儿园园长、中学高级教师                          

3月27日—29日  苏州、无锡、乌镇、杭州三日考察或黄山徽文化三日考察

收费标准】学费880元/人,资料费实收,食宿、参观交通、考察统一安排,费用各单位自理。各项费用报到时一并缴纳。

报名咨询电话报名:13520450095       QQ在线:1243027253

结    业学习期满合格,授予中国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统一编号入网的培训证书。

报到方式我部在会前一周寄发或传真《报到通知》,告知您报到具体地点和乘车路线等事宜。请收到《报到通知》后再进行工作安排和订票。

备    注本次活动由会务组统一出具报销凭证,住宿费发票由酒店出具。

 

 

 

中国教师                             北京中教研

发展研究中心                         培技术培训中心

 

一四年二月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声明:网站登载此页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沪ICP备150257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