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2014年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征稿

时间:2014/1/14 13:46:46   作者:   来源:   阅读:475   评论:0

先贤开启创建领风骚
后辈继承创新胜于篮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宝厍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为了弘扬祖国传统优秀文化,培养大批书画人才,打造未来的艺术大师,促进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本着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指导思想,决定由北京笔墨缘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家协会、世界华人华侨艺术家联合会、海天图书出版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希望杯”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北京笔墨缘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具体承办。

  一、具体要求:
  1、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题材不限。 
  2、征稿对象:全国各中学、小学、幼儿园、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文化馆及社会兴办的书画、摄影等艺术培训机构的学生。分四个组别:幼儿组(6岁以下)、少儿组(6-12岁)、少年组(13-17岁)、青年组(18-29周岁)。
  3、参赛项目: ①美术:中国画、素描、水粉、水彩、油画、烙画、儿童画、版画、漫画、简笔画、剪纸等。  ②书法:软笔书法;硬笔书法:钢笔、圆珠笔、铅笔等均可。③摄影:黑白、彩色作品均可。 ④各种泥塑、陶艺、纸工等,不便寄送,可拍成照片参赛。
  4、参加办法:①每位参赛作者收取通联费50元(含评审费、高档证书费和荣誉奖章和快递费),凡是交纳160元(含通联费50元)的作者,组委会将发给作者一个包装豪华、制作精美、长30厘米、宽22厘米的纪念收藏牌。牌的正上方为第二届“中国希望杯”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作品收藏牌”。下边是“先贤开启创建领风骚、后辈继承创新胜于篮”的副标题。左上方为本人照片、姓名和大赛标志,下方为主办收藏单位,右边是本人作品(如果获奖,并将奖项刻上)。“雄伟的天安门和华裱在蓝天白云下的图案与作品辉映,显得十分壮观;牌的制作采用现代高科技处理,画面清晰、材质坚固,适宜永久珍藏。按指定的地点邮寄作品和评审费。②凡组织10人以上参赛列为团体参赛单位,组织老师统一列表、统一投稿(从世界华人华侨艺术网 www.zmxyh.cn下载报名登记表)。集体参赛指导老师享有初评权,请根据每位作者平时水平或获奖情况,初评出获奖等级,供评委会参考。③本次大赛为了给参赛者提供方便,同时接受电子投稿,请将要投稿的作品发往大赛指定信箱:Email:bjcfh@126.com  。 ④请通过投稿地址到邮局汇款(邮局汇款时,请将汇款单复印件与参赛作品一并邮来,便于登记查询);或者通过银行打到指定帐户并来短信告知。⑤截稿日期:每两个月截稿一次,截稿日期分别为2014年2月、4月、6月、8月、10月和12月的最后1天。发证日期:凡截稿日1个月内未收到证书,请来电查询。 

  二、奖项设立及证书作用:
  1、参赛作品奖:①设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佳作奖,各奖项不设固定名额,按参赛作品实际质量评定。 ②凡获奖者,免费颁发红革烫金外壳、内芯中文彩印的精美豪华获奖证书一本,主、协办单位的多个印章均在上面。同时免费颁发“中国当代小艺术家”荣誉奖章一枚。获奖名单并在世界华人华侨艺术网站上公布。  
  2、园丁组织奖 :组织参赛作品在10件以上的辅导老师视组织作品数量及获奖情况,将颁发“优秀辅导奖”证书。组织参赛50人以上的辅导教师,另颁发“优秀辅导奖”奖杯一座。获得辅导奖的老师可推荐加入中国海两岸书画家协会和世界华人华侨艺术家联合会。
  3、集体组织奖 :组织参赛作品50幅以上的集体,组委会颁发“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牌匾一块。、组织参赛作品100幅以上的集体,组委会颁发“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牌匾一块和:“集体奖锦旗”一面。
  4、获奖证书作用:肯定自我工作,扩大社会影响、老师在晋级、职称评选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孩子们也会增强自信、开发潜能、奋发向上,在激励中获得巨大进步,对于他们今后升学、评优等方面也将产生重要影响。

  三、寄稿、银行汇款须知:
  1、邮局寄稿汇款地址:北京市昌平区立汤路188号北方明珠大厦3号楼1107室 “中
国希望杯”大赛组委会       陈富海 收      邮编:102218 
  2、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10-58607698  13611214380   QQ:857382770
   官方网站:世界华人华侨艺术网(www.zmxyh.cn)
  3、银行汇款:
①单位帐户户名:北京笔墨缘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汇款帐号(农行北京红星支行):11111801040010347
②个人帐户户名:陈富海
汇款帐号(邮政储蓄银行):601007282200012950
③支付宝帐号:13611214380

  第二届“中国希望杯”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组委会
     2014年1月1日

2014年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征稿 
中国希望杯锦旗

 

2014年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征稿
中国希望杯收藏牌                               中国希望杯组织奖牌

 

2014年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征稿

中国希望杯证书外壳             中国希望杯证书样本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声明:网站登载此页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沪ICP备150257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