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就业职场

探秘儒家源泉 突破易经奥秘

时间:2013/12/13 10:51:42   作者:中华教育新闻网   来源:中华教育新闻网   阅读:835   评论:0

  古人曰:相伴云和水,为邻虚与空;一灵真性在,不与众心同!作为国际著名实力派风水专家、实战大师;任缘堂易经风水研究院首席风水顾问、任缘堂陈任风水命相馆馆长,陈建任大师极具有本身独特风格的理论体系,在阴阳宅风水调整、奇门遁甲预测、人生改运、商务风水策划等方面经验丰富、见解独到。

  初见陈建任大师,风神迥异 骨骼不凡!很具有儒者大师风范。特别是他那一双深邃的眼睛,让人捉摸不定,这倒和大师的称号多少有些相符。这位出道很早的风水大师,早已蜚声各界。人如其名,他被人像崇拜明星一样追捧着,甚至被尊称为“陈大仙”。关于他,有太多近乎神奇的传说。风水大师总给人“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神秘感,但陈建任大师却很爽快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探秘儒家源泉 突破易经奥秘

  天法自然,善利万物而不争

  如同水一样,善利万物而不争。不解释,不为争一口气!那么,顶着“国际易经风水大师”头衔的陈建任,他眼中所看到的到底又是什么样子的人世浮沉?心中所存的又是如何的天法自然的安宁顺从呢?陈大师极为淡定地表示:“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炉香。”乃是人世间人与人之间的普遍现象。其实“人争一口气”的原本意义,是为了活命,有“气”才能活命。一啖气者,有气表旺生存。而“佛争一炉香”的道理也是同样,赢得人的供奉和高度信仰。

  人,活于世上是两面人,一是自然人,一是社会人。自然人不分贵贱等级,不分东西南北方位,或者可以分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等。而社会人就复杂多了,有种族,有家教信仰,有国界;分出帝皇将相、士农工商、三教九流、等级贵贱。所谓“国际风水大师“,只是人们给我划分的社会属性,是一种工作以及工作范畴。陈大师如此淡然说道。

  毋庸置疑,风水向来是中国最古老的学说之一,司马迁在《史记》中便记录堪舆家仰观天象、俯察山川水利,因此民间大多直接将“堪舆”称为“风水”。即使是到了崇尚唯物主义的今天,风水依旧在中国乃至世界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精心专研过《易经》、《论语》、《黄帝内经》的陈大师这样诠释说道,对于“风水”是不是一门科学,数千年来尚无定论。堪舆、风水、地理、天文,一字之差,争得面红耳赤,意义何在?意义只是概念的正确与否,与实践无关,与工作、生活质量无关。

  陈大师这样举例说,孔夫子在游览的路上碰到“两小儿辩日”,一个说早上太阳离我们近,原因是看到的太阳特别大;另一个说中午的太阳离我们近,原因是人们赶到特别热,争来争去没结果,问孔子,孔子也不能回答。两个争论,似乎都忽略了实用性,习总书记讲“实干兴邦,”其中就包含有,不去作无谓的争论,要讲究实效。所以我不与人争概念之刀锋,埋头实干本身的实际事情。

探秘儒家源泉 突破易经奥秘

  顺应自然,天人合一境界高

  众所周知,《易经》、《论语》、《黄帝内经》可谓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经典。作为中国高层次的文化、政治、经济之土,每一位风水大师都应该完全了解其中精髓和要点。但至于“风水”国学属性的问题方面,陈大师这样诠释道:“常争论而无定论”,未能像“语文”“数学”“历史”“音乐”那样编成教科书,其中原因怎样,不得而知。但有关“风水”的书籍却不少,流传各个行业,东南西北每个角落,这其实也是一种传承,它不像教科书那样受限制,那样严格。传承的方式不同,今天的“风水学”每个中国人都自觉或不自觉地传承“风水”的事业,既认可又否定。

  同时,陈大师还认为,“中国风水”有风水体系,“中国文学”有本身的语言文学体系的特点,“中医理论”体系更为独立性强。俗语说:望闻问切,乃医家之妙用;生克制化,为术士之玄机。若能参究根源标本,不离斯法。康泰生于和合,疾病起于刑伤,究五行衰旺之理,推百病表里之祥,内应五脏,外属四肢,犹如叶落归根,水流向东一样,世明确道理。

  既然风水与大自然如此息息相关,作为我们人类,是否有办法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利用其来完善本身的人生轨迹呢?针对这个人生大问题,陈大师稍微沉思一下,缓缓解释说,这个问题就是所谓的“风水与人生”,人生道路几十年,百年人生,单单靠风水未免迂腐。岂不闻,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六智慧、七拼博、八勤俭、九养生、十指点。人生道路走得顺逆,人生也可作为一个工程,是由诸多因素组合,诸多环境出现的。

  此外,陈大师还分析说,“风水”是居住环境的一个重要组成,可信而不可迷。也不是迷信,什么事情,都不可以迷入去。迷了进去,不能自拔,则伤神,伤身。所以要“破除迷信”。

  而针对有关易经风水的看法,陈大师引用了《黄帝内经》一句名言:“人因宅而立,宅因人而存,人宅相扶,感通天地。”可见风水之术由来已久,源远流长。它是先哲们为了更好地生息繁衍,而顺应自然利用自然的智慧结晶。

探秘儒家源泉 突破易经奥秘

  传递正能量,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我国是一个十分特别强调民主和谐的国家!一脉相通!风水也是极为讲究“和谐”的,陈大师这样诠释道,即通过一些物体、外力、能量体的设置使整个房屋的能量场跟人自身存在在生物的能量场达到共鸣一致。《周易》中有这样的一句话:“危者使平,易者使倾”。中国人的许多事情正是以此达到平衡与和谐的。

  毫无疑问,人是自然的产物,人活在天地之间,无时无刻不受环境的影响。陈大师这样诠释说,一命二运三风水,信也罢,不信也罢,环境的影响都是客观存在的。好的风水布局确实可以帮助塑造企业形象,塑造企业文化,企业要有灵魂(没灵魂的企业不能长久),对公司有一定凝聚力,有利于公司育人留人,才能提升公司业绩,使企业增加智慧,解除困惑,更有利于企业管理发展。

  当然,好的居家风水有利于家人身心健康、事业有成、婚姻幸福、家庭和谐、子女成才, 家和万事兴。当然话说回来,我们要相信风水而不要迷信风水,神话风水和完全依赖风水都是靠不住的!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正原因是如此,集几千年的精华于一体的风水学日益受到国人的重视。陈大师还从“建筑环境设计中的风水观应用”的角度阐明风水是科学而非迷信。宇宙、自然界和人们生活的环境中存在各种能量,理解这些能量,并科学的运用这些能量,就会对人有帮助,反之将给人们带来不良的后果。

探秘儒家源泉 突破易经奥秘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陈大师还深入浅出地从“辨别、选择、匹配和应景”四个步骤与我们分享了风水的基本运用方法。简单的说,辨别就要辨别谁住、个人的生辰命运、属于个人的吉凶方位等;选择就要通过个人的生辰八字和九宫八卦推算适合定位、门的位置要在吉方、方位要根据家中最长男丁为标准等;匹配就是要考虑房屋设计与户主匹配本身的过程等;应景和启动便是运用奇门盾甲转运之术等,这即是风水对现代家居布局与理念产生的深远影响,让我们对风水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探秘儒家源泉 突破易经奥秘

  陈建任简介

  陈建任,又叫陈任,道号:三竹居士,是我国著名实力派易学专家,及国际权威风水大师。

  陈建任,1966年生于广东粤西,出身于易学风水世家,乃父(启康)人称“卧龙先生”,是五代宋初,陈传易学师祖,字图南,自号“扶摇子”,赐号“希夷先生”的五十世玄孙。

  陈建任,从小随父学艺,可得真传。早涉《易经》之秘、《子平命理》之道、恒观《紫微》、尤通风水。十二岁会起四柱,十三岁能看八字,算梅花而通易数、习麻衣而研柳庄,少志不坠,锲而不舍于术数之精益求精,历经数十载、尘寰寒暑,审视人间百态,见人面洞若观火,明察秋毫,断成败得失、言出有准,论断官运、财运、每断每验。取用阴阳之奥秘如有神助,设定否泰之界限胸有成竹。

  目前担任(任缘堂)易经风水研究院顾问,出入港、澳、台、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加拿大与易学界人士学术交流,曾应国家领导人及省领导人多次邀请,交流中华传统文化。现出任中国香港风水易经研究院院长。

  陈建任于1990年毕业于著名的香港中文大学。对世事有真知灼见,交朋友能明辨是非,有正气。而陈大师的易学渊源又可往上推溯到陈希夷老公祖,毫不夸张,他是陈希夷的五十世玄孙。

  年至不惑,陈建任以“五行生剋”理论贯通了命理、相理、风水地理、以及安名、测字等术数。论理结合实际,脚踏实地,求实创新。大学毕业后陈任只身来广东东莞谋发展,最终以术数推算闻名海外。一度被世人美誉为“东方易经奇葩”

  《千金赋》倒背如流,九宫飞星,命理基础滚瓜烂熟,断词批语,其准有如洞若观火。陈大师朋友遍天下,术数日臻完备,从2007年始,开始从广东区域迈向国际市场。于2011年成立中国香港易经风水研究院,成为实力派国际易经大师及实战风水大师荣誉称号。

  2011年11月初,作为中国香港易经风水研究院院长,陈建任等大师曾热情受邀走进美国蕾丝公司,并与美国蕾丝公司成为深度战略合作伙伴……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声明:网站登载此页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沪ICP备15025791号